close

『  我  』 

是一道解不開的迷

是難以揣測的情緒

也是最看不清的真實  --  狐狸如是說

 

 

我們都知道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但你一定低估了一個人的影響力

一個人可以擁有多強大的力量?

是潛移默化?  還是排山倒海?

隨著一種關係的建立,

你會改變移動的路線,

你會改變習慣的口味,

你會改變原本的眼光,

你會因而開始塑造趨近於對方的磁場,

也許有了新的個性、新的品味、新的我。

 

當你生命中的人不斷的抽離時,

很不可思議的,

你會戒掉以為的挑剔,

你開始不愛散步,

無視食物上那些點綴,

甚至還收起了傲氣,

是的,你改變了,

你以為變了,但其實你又變回了我,

刻意加諸在身上、刻劃突顯個性的那個自我,消失了。

 

你又回到以前,

平庸、沒有個性、沒有意見、沒有聲音的我,

風光的你,沈默的你,

哪一個,才是真的?

你開始練習和寂寞相處,

也許希冀宗教、星相可以提供答案,

或者開始學會冥想、思考,

直到遇見下一個充滿能量的人,

然後又開始模仿、學習、創造新的自我,

重新再經歷一次變動..........

 

想要永恆不變嗎?

那就學著比任何人都強吧。

IMG_185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